2015年3月9日 星期一

媽媽的新曆生日!

以我所知,上一輩的人習慣用農曆去記自己的生日日期,反而新曆生日就沒有一個確實的日期,我的父母也是這樣,只記得農曆生日是什麼時候,甚至將農曆的日子化做新曆去記,久而久之,就連我們當子女的,都用新曆的數字當作是父母的生日去慶祝。

其實現在有了電腦,非常方便就可以去翻查萬年曆,隨時都可以以農曆去找出父母出生當天的新曆是幾月幾日,那麼以後就不用以新曆當農曆去記生日日期了。

最近我在手機下載了一「老黃曆」的app,只要輸入農曆的年月日,就可以回到過去,得知父母出生當日的是新曆的幾月幾日,不論農曆換算新曆或新曆換算農曆都按一下就完成,非常方便。

下載了之後,我當然第一時間嘗試幫父母找他們的新曆生日日期,而今天3月9日,就是媽媽的新曆生日,雖然記慣農曆的媽媽未必會把這天當作是自己的生日,但起碼現在知道這一天也是一個值得為媽媽慶祝的日子,往後我也會多記一個父母的生日日期,我更將媽媽的facebook資料填了這個新曆日子,以後再也不會像農曆般每年不同日子生日了,在此祝遠在美國的媽媽新曆生日快樂,身體健康,青春常駐!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