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9日 星期五

劉皇叔,辛苦了……

身為《火鳳燎原》的責任編輯,經營了《火鳳燎原》專頁一年多,專頁的人流我當然在乎,至於專頁的宗旨一向也是以我自己的角度去把《火鳳燎原》精彩之處呈現給讀者看。很多人以為專頁是陳某開的,但其實身為職業漫畫家,又哪有時間去管理一個專頁,有時間也只會用於漫畫稿件上,更何況,陳某是很少很少很少上自己facebook的。

專頁什麼時候選什麼圖貼出來的確是由我一人決定,而我當然也會選一些會令大家都有共鳴的圖,不過由此至終《火鳳燎原》都是一本漫畫,就算故事內容真的有立場,也是作者以角色之口去說出來的立場,不可能會對現實世界造成什麼影響。而專頁管理員的責任只是推廣,並沒能耐可以去改變作者的立場,所謂:「我貼畫,你會意;我有意,你有見。」

故事中常說,有了天時地利人和,就會無往而不利,想不到昨天,天時地利人和同時出現於《火鳳》專頁當中。天時是一個改變香港的大方案之決定日,地利是一個烏龍的集體棄票事件,人和就是一張「劉皇叔,辛苦了……」的圖,這三樣東西竟然令《火鳳》專頁在一天之內由六千五百人不夠,忽然突破至今天的九千多人。至於瀏覽人數更是驚人的九十多萬人(暫時),換言之……這張圖有超過十份之一的香港人已經看過了。

有此成績,首先要多謝的就是這群不知所謂的「按制派」,身為「按制派」在立法會做最簡單的事(按制),都竟然可以造成流會,真的是國際大笑話,香港之恥。其次要多謝的,當然是發叔了,發叔當日遲到,但一到步就立即被人放了上神台,真的是非常無辜,不過也正因如此,才會令這張「劉皇叔,辛苦了……」的圖更加神級。
在此要再次多謝大家支持《火鳳燎原》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7%81%AB%E9%B3%B3%E7%87%8E%E5%8E%9F/5861828214207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