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2日 星期一

脹book book BB誕生了。

期待了10個月,我和太太的結晶品終於在6月11日中午出生了,是一個六磅多,非常可愛的小公主,我們一直叫她做脹book book BB。看著她出生的一刻,心情真的非筆墨能形容,非常感恩上天送了這份珍貴的禮物給我們。

雖然在醫院等了一整天,但多累也是值得的,因為比我更累的人是太太,而且她更要承受十級的痛楚才可以把BB生出來,終於知道什麼叫痛不欲「生」,終於明白婦產科為何一直都那麼多人叫「吳生」,幸好太太最痛的時候都沒有叫我吳生。當她痛得要命的時候,我卻幫不上忙,愛莫能助的心情很不是味兒,真的體會到母親的偉大。如果每年父親節是讚揚父親的,那麼相對應該有四天是母親節,每一季也要為母親慶祝一次母親節。

6月11日凌晨太太開始作動,4時多我們帶齊入院的必須品坐的士到沙田威爾斯親王醫院,去到的時候醫院一個人都沒有,好像拍恐怖片的片場一樣,後來找到婦產科,有兩個孕婦和我們一樣深夜到達,也在等醫生,由於醫生、護士只有一個,要等之前的孕婦檢查完畢才到我們。我在產前病房門口等太太檢查了好一陣子,由於不知何時出生,又不敢提早叫父母到醫院。

等到早上7時左右,我終於有機會入病房陪太太,只見她痛得死去活來,我又幫不了忙,非常無助,不一會我又要離開病房。趁有時間,先到附近吃個早餐,8時之後再入去陪太太。就這樣出出入入,直到12時才把她推去產房。

到了產房門口,又再等姑娘叫我才能進去,而爸爸媽媽這時就出門帶著煮好的東西到醫院給太太吃,因為太太吃完晚餐之後,一直到第二天中午都沒吃過東西。

我在12時多進入產房,一直陪著太太身邊,直到1時多,孩子終於出生了,第一次聽到她的哭聲感覺好奇妙,有種說不出的喜悅,不過再看著太太辛苦的模樣,又非常心痛,我就在如此矛盾的心情下當了父親。

養兒一百歲,長憂九十九,現在寶寶才剛出生,我們的擔憂才剛要開始,希望她快高長大,身體健康,做個健康又快樂的可人兒,爸爸媽媽會愛妳一輩子。今天開始,一切很美,只因有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