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4日 星期一

媽媽與舅父的童年照片。

早前在舊相片中找到很多張很有紀念價值的黑白照片,由於年代久遠,大多都有損毀,所以決定有時間就放入電腦用自己的執相技術去補救這些獨一無二的相片。

當中有自己小時候的、有爸爸媽媽與我小時候的合照、也有爺爺嫲嫲與家人拍的全家福、有太公和太婆的合照、有爸爸的畢業照、更有媽媽年輕時的照片和媽媽與兄弟姊妹的童年照。

以前不是每個家庭也擁有相機,我小時候的照片大多是在舊式影樓影的,而其他的則是一些擁有相機的親戚朋友負責拍的相,其實相比一般人來說,我家的舊黑白照片算是很多了。

其中有一張我覺得很值得介紹一下,就是我媽媽小時候與我舅父的合照,當時他們只有幾歲,現在對比一下才覺得,原來泳潼有一點像媽媽小時候,不過重點不是這個。最近才聽媽媽說起,拍攝這幾張相片的人,原來是洪金寶大哥的爸爸洪坤。當時我的公公是負責在電影院放電影的,洪坤是他朋友,不過聽公公說,洪坤後來又去了香港,已經有好一段時間沒有聯絡,而洪坤的兒子長大了之後,成為了國際級的武打影星。

所以說,這張照片真的很珍貴,這幾天趁著母親節假期,終於有時間可以把這張舊相片翻新,可惜現在公公和舅父已經不能看到這張相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