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1日 星期六

尋回幸福摩天輪。

對於小學四年級已經搬進大圍住的我來說,摩天輪一點都不陌生,因為我家附近的青龍水上樂園正正就有一個很大的摩天輪。青龍水上樂園於1987年開幕,當時仍是小學生的我一直見證著青龍水上樂園的興衰,數年間,青龍從很多人去玩的水上樂園漸漸變成很多人去燒烤的燒烤場,非常有趣的現象莫過於……當年幾個盛著水的大泳池都變成了給人生火燒烤的地方。

這情況一直維持到2001年,因要興建馬鞍山鐵路的關係,青龍水上樂園被迫要關閉,從此我也沒有再見到摩天輪了。還記中學時代,我每天上學、放學都必須穿過不用交入場費就可進出的青龍水上樂園,每天就在摩天輪的底部穿梭,不過卻從來沒有跟摩天輪拍過一張相片(可能有但現在找不到…)。人說失去了的東西才會懂得珍惜,這十多年我真切的體會到了。

最近得知中環海濱將會興建一座六十米高的摩天輪,上星期五下午請了半天的假去了中環辦點事,辦完之後專程往中環碼頭看看這個將要落成的摩天輪,還為它拍了不少相,希望可以尋回心中失去了的摩天輪回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