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4日 星期四

再見了,同學。

今早得知一位認識了23年的大一同學離世,心中很不是味兒,腦中不斷回憶她的片段,可是,手機中能找到她的照片卻只有兩張,一張是5年前她出席我婚禮,與其他大一同學的一張合照,另一張就是8年前我們最要好的5位大一同學相識15周年的聚餐合照,拍照時我們曾說過每5年要聚在一起拍照一次,結果……這張相,成為了唯一一張5人聚會的相片,今天看著這張照片,心裡非常難過。

讀大一的年代,算是我最開心的時刻,那段無憂無慮的日子現在回想也覺得快樂,也在那個時候認識了幾位與自己志趣相投的好朋友。她就是其中一位,她喜歡跟我們幾個男生一起玩,最喜歡就是去唱卡拉OK,當時的卡拉OK仍未有集團式經營,很多都是樓上小舖,即用人手換碟的年代。她最喜歡唱的就是王靖雯的歌曲,也是她令我初次接觸王靖雯的歌,沒錯,說的就是王菲仍然叫王靖雯時代的歌曲。以前我雖然很喜歡跟他們在一起玩,但卻不太喜歡唱K,因為他們都很會唱,一個喜歡唱王靖雯、一個常唱李克勤、一個是黎明粉絲……唯獨我最不會唱。

到後來我才知道,唱歌是表達感情的一種方式,其實只要放膽嚐試,自己也能唱得好。可惜,到大一畢業了之後我才開始愛上唱K,而當時的朋友圈子已經改變,約唱K已經再不是與大一的同學一起。不過有一點我可以肯定,就是大一的這幾位好朋友,令我由一個內向的人,變成一個外向敢言愛說笑的人。

而大一的5位最要好的同學當中,最開朗、最愛笑的就是她,還記得認識她的時候,她仍未用現在的英文名,某天她告訴我們她已經改名,之後就改了一個更適合她的名字。的確,現在的名字真的很適合你,不過在我們4人心中,你仍是那個愛傻笑的Michelle,再見了Michelle,我們4個會一直懷念你和你的笑聲。希望你的兩個女兒也能像你一樣,擁有開朗愛笑的性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