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1日 星期一

2018年回顧。

2019將至,回顧一下2018所做過的事,覺得今年真的過得很充實,由年初到年尾,每天放工就是趕回家照顧女兒,應酬比以前少了很多,由於爺爺嫲嫲對著孫女已經忙了一整天,所以收工回家就輪到我和太太接力。

年初還會和太太一起幫女兒洗澡,年中開始已經不用我幫手,太太一個人就可以,而我就負責做其他家務,洗碗拖地洗衣服等等。我覺得今年應該是我結婚至今做得最多家務的一年,雖然是很累,但只要回家能見到女兒就會忘掉一切,跟她玩更時每天必做的事。
女兒習慣早睡早起,晚上9點前一定要睡覺,即是當我做完所有家務時,女兒已經睡了。而早上就大多6點會醒,如果幸運一點,就會睡到7點,醒來要立即要沖奶給她,然後我們都要換衣服準備出門上班。
我覺得她的出現是用來對付我和太太的,因為一直以來我們的生活都是不到12點不睡覺的,而放假就會睡到天昏地暗,有時睡到中午才起床,自從女兒出生後,我已經從未試過睡到11點……上班也好像很少遲到。這是我以前一直未想過會發生的事情。
至於到了假期或星期六、日,就是我們對得最多女兒的時間,通常我們都不會約人,就算約都會帶女兒一起出去。如沒有約人,盡量也會帶她出去走走,雖然去的地方不多,大多離不開馬鞍山,但假期總要幫她放一放電。
雖然她一歲左右已經懂得走路,不過有時也會嚷著要我們抱,現在越來越重,有時帶她出街不願上車就要我們一直抱回家,如果跟爺爺嫲嫲一起出去,也會有4人分擔一下,若只有兩人帶她,就只得輪流抱,不過很多時我們都抱到腰酸背痛仍要堅持,現在終於知道原來做人父母是絕不簡單事情。
女兒出生至今一直有做的事,除了是家務之外,就是幫她拍照,然後做成月曆,至今依然有繼續做,不過由於一天不止拍一張相,所以選用哪一張才是最花時間的,現在只做到2018年8月,希望盡快跟上進度。
有時看著家中自己做的泳潼月曆,見著她一天一天長大,而且大得異常地快,真的有點覺得不可思議,現在她開始懂得跟我們互動,而且有問有答,是她學東西最快的時間。
來年女兒應該開始要報讀幼稚園,希望能找一間好的幼稚園,又或樓下最接近的,將來送她上學就不用那麼麻煩,相信到她上學了,又是一項新的挑戰,希望我們仍能應付得來,新的一年繼續努力當一個稱職的爸爸媽媽。
整段文字好像沒有提過我的工作,其實今年12月一直忙著趕書,明年一月也很忙很忙,手上有幾本多年來一直很想完成的書,終於可以落實出版,所以2019工作方面,應該是由年頭忙到年尾,又是對自己的一項新挑戰,希望能超額完成,新的一年,共勉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