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1日 星期五

我的2份1。

今天是我的生日,有人說,只要你成為父母,生日對自己來說已經不再重要,因為凡事也應該以子女為先。而我的看法是,生日其實只是記下你什麼時候來到這個世界的一組數字,慶不慶祝其實沒關係。

只要記著,當你來到這個世界的第一天,最辛苦的是你的母親,哭得最大聲的是你自己,而笑得最開心的是你父母或家人。因此生日最值得慶祝的其實一直都應該是父母,而不是自己,人大了就應該變成跟自己的父母慶祝。因此我認為我的生日對自己來說一點也不重要,反而女兒的生日和父母的生日要好好記住。

記得上年女兒出生當日,最辛苦的是太太,最開心的是我,而哭得最大聲的是我女兒,這印證了我所說的話,希望她長大後,記得自己的生日要跟我們慶祝,也要好好記著我們的生日。

對於女兒的生日,有一件事我覺得非常巧合,就是女兒的生日是6月11日,正好是我生日日子12月21日的一半。她的生日是我的一半,出生後用了我一半的房間,也搶了我的另一半,甚至連睡覺時間也比以前少了一半,我用了一半的薪水去養她,同時用了一半的時間去照顧她。

雖則如此,我卻一點也不覺得是一回事,反而非常樂意付出一切,因為在我心中,她就是我的全部。我不是當怪獸家長的材料,所以當她長大後,我應該不會給她很大的壓力,最重要是活得開心,每天過得無憂無慮,我就心滿意足了,這就是我今年的生日願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